女仔學車1 Take Pass?! 輕型貨車申請流程及筆試APPS推介 [學車日記]

由細到大我都十分鍾情汽車,6歲到澳門玩小型賽車,11歲在香港玩小型賽車。一直等到16歲可以再到澳門玩成人的賽道可惜又改了例要滿18歲,到18歲滿心歡喜,結果澳門賽車埸已經由政府管理,要求有有效駕駛執照......即使我坐小巴我都會留意司機的每一個動作,每次商場有車展一定飛奔過去感受一下。終於!!終於可以學車!!興奮!!
現在我還是學車階段,希望可以記錄一下人生一場特別的考試,亦希望正在學的朋友們可以順利通關,共勉之!

言歸正傳,要考車就盡快,因為輪後時間真的很久。由筆試到路試大約要8-9個月時間,大家可以到運輸署網站查看最新輪候時間(每日更新)。⇒http://www.td.gov.hk/tc/public_services/licences_and_permits/driving_test/waiting_time_of_driving_tests/index.html

由於我是找私人師傅不經任何駕駛學院,所以報考筆試路試及學牌都是自己到運輸署辦理。

申請方法 

  1. 填駕駛考試申請表(TD 82)  網上下載也可(http://www.td.gov.hk/tc/public_forms/td_forms/driving_test/index.html)
  2. 帶同最近三個月內發出的地址證明文件正本或副本
  3. $510申請費 
如果是第一次申請就一定要親身辦理。
不用急着要申請學牌,因為學牌有效期為一年。可以差不多學車時甚至學車當天早上辦理都沒問題,因為會即時出證的(用EPS會更快,現金要再在另一窗口等付錢)。

申請後會有筆試期約申請當日的一個月後,同時會派發一本道路使用者守則(黃色書仔)
就用一個月時間好好看熟這本書,有時可以上網看一下有關罰款扣分的資料及不斷做手機APPS 的題目。

筆試練習
雖然駕駛學院會有筆試秘笈,但其實只要不斷做網上或APPS的題目一樣會順便PASS!
基本上我所有免費的筆試題目APPS都做過了,網上幾百條的都全部做完。以下有幾個都很推介大家的~

1.學車王 
介面簡潔,題目較新及難度會較深入。後期我主要是用這APPS



2.筆試無難度 
介面簡潔,題目較直接容易,較多廣告


有時黃色書未必有提及的都應上網搜尋一下了解清楚。

祝大家好運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文書助理/助理文書主任 CA/ACO技能測試Skill Test攻略

投考文書助理CA攻略面試流程

自動波定棍波好?! 私家車定貨VAN?![女仔學車日記]